包华调研黄渤海实验室、八角湾国际科创中心

日期:2023-10-17 21:38

字号:

10月17日上午,烟台黄渤海新区工委书记、管委主任包华,到黄渤海实验室、八角湾国际科创中心调研走访,了解项目进展情况,研究推进下步工作。区领导刘丛杰、姚光磊参加活动。


在黄渤海实验室,包华实地察看了超高速激光增材制造、金属与陶瓷复合材料、轻质合金成型等实验室和研发平台,详细了解实验室机构设置、运行机制以及成果转化等情况,并与中国科学院院士、黄渤海实验室主任刘维民、实验室副主任乔竹辉等进行座谈交流。在听取刘维民院士关于实验室概况、体制机制创新、科创平台建设、科研任务进展等情况介绍后,包华指出,黄渤海实验室作为2021全省首批省级实验室之一,启动建设2年多来,以打造国家实验室“预备队”为目标,聚焦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,汇聚培养了一批一流创新团队,组织实施了一批重大科研任务,在科创平台建设和技术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。要强化科技创新,聚焦先进材料和绿色制造核心方向,加速推动关键共性技术、前沿引领技术和颠覆性技术创新突破,着力解决特种润滑材料、结构力学材料等领域的“卡脖子”难题。要深化产学研合作,紧密结合新区产业布局,依托联合技术研发平台,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就地转化,更好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。工委管委及有关部门要靠上服务,加强对上沟通协调,全力保障一期项目建设和中试孵化基地运转,打造立足烟台、面向山东、辐射全国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研发基地。


调研走访八角湾国际科创中心


座谈结束后,包华实地调研了八角湾国际科创中心,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历程、企业和研发平台入驻等情况。他指出,八角湾国际科创中心是黄渤海新区盘活“三闲”资源、加快城市更新的标杆工程,是新区为八角湾新城各类科技型中小企业、高新技术企业、高校院所和科研机构量身打造的创新孵化基地。要充分发挥中心“众创空间+孵化器+加速器”全链条创业孵化服务功能,聚焦新材料、航空航天、生物医药、互联网等领域,引进更多高端研发机构、创新平台和科技企业,加快建设国家级孵化平台,打造国际化人才集聚高地、创新型产业孵化基地。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